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助加纳建成第一间公厕 英国一中国留学生获大奖

2011年03月2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助加纳建成第一间公厕 英国一中国留学生获大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彭甜(Tian Peng, 音译)在非洲加纳建立了当地的第一间公厕,日前获得由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主办的“2011闪亮国际学生”评比西北地区第一名。

  在四月份她将与其他地区的“最佳留学生”一道竞逐全英最佳国际学生的大奖。彭甜表示前往加纳建造公共厕所,是想以一种真是和具体的方式,为当地人的生活带来帮助。

  在这次评比活动中,学生要求每一位参赛选手撰写一封家书,讲述在英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彭甜在信中表明了自己对曼彻斯特的喜爱,加入志愿者团队,还有为加纳设立公共厕所的经历。她也因此从西北赛区1,22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建造公共厕所的想法源于一次加纳之行,彭甜发现当地根本没有任何厕所,人们只是随便找个地方解决内急。

  彭甜说在日常的接触中,没有厕所的问题也带来了各种疾病蔓延的隐患。在对村民的调查中,彭甜得知村民们其实都很希望能有一间厕所。

  “我们在非洲开展了很多志愿者活动,但是很多都流于形式,”彭甜说。“比如,一开始我们到村里教小朋友认识中国的食物和文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后来我们慢慢了解到,如果我们真的要帮助他们,就得办点实际的事情。”

  彭甜邀请了世界各地设计、策划、工程和建筑等专业的志愿者,设计厕所,筹措资金,与20多名志愿者在寒假期间赶赴加纳,为当地人亲手搭建起一座供60-70人使用的公共厕所。

  “厕所就是厕所,可以在这里用上至少20年,人们每天经过这里,他们会习惯使用这样的卫生设施。我们还为厕所的兴建开了一个庆功会。”彭甜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