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连赴悉尼办海外人才洽谈会 1300余留学人员参会

2011年03月28日 08:55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由大连市委、市政府主办,大连高新区、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大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悉尼)洽谈会在悉尼喜来登酒店大会议厅举行。1300多位留学人员和澳大利亚相关大学、研究机构学者慕名参会。来自大连市的近百家科技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代表与海外学子面对面交流,达成许多合作共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出席并致词,欢迎广大学有所成的海外学子归国创业,投身大连发展。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段洁龙致词。

  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家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出席。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卢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栾庆伟等在会上介绍了大连开放先导区发展和“海创工程”吸引人才政策等情况。远远超出预期的是,原本设想容纳700多人的大会议厅,一下来了1300多名博士、硕士等留学人员,不仅座无虚席,会场内外还站得满满的。

  夏德仁在致词中感谢广大学子对大连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一大批学子留学海外,学有所成,并纷纷回国创业,报效祖国。今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依靠人才、教育和科技,实施人才强国和科教兴国战略,把人口大国转化为人力资源大国,进而把人力资源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大国。对于大连发展而言也同样如此,抓住了人才就抓住了发展、抓住了未来,在城市转型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城市过程中尤其需要人才支撑。足够的高质量人才是支撑大连未来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夏德仁简要介绍了大连经济发展、科技教育发展和环境建设等情况,指出,大连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重大机遇,也要迎接各种挑战,而在东北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中的龙头和核心地位以及在整个东北亚区域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使大连发展潜力无限,也为广大学有所成的海外学子归国创业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欢迎学子们来大连创业发展,并与城市共同进步。

  段洁龙在致词中说,在众多人才洽谈会中,大连市在悉尼举办的人才洽谈会是最受关注、最成功的,如此众多的留学人员热情参会,就说明了这一点。悉尼总领馆愿意继续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并起到穿针引线和搭建平台的作用,为促进中澳交流、推动大连与悉尼的合作贡献力量。

  本次洽谈会得到澳华科技协会、澳华工程师协会等组织的大力支持,新华社悉尼分社、澳洲新快报、澳洲日报、星岛日报、奥星国际传媒等记者纷纷报道,并就大连人才战略、经济转型等问题专访了夏德仁。(刘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