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欧洲国家争抢中国留学市场 澳官员忧影响力或减

2011年04月2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雪梨网报道,驻京的澳洲官员Iain Watt警告说,澳洲作为教育大国在中国的影响力正受到威胁,并可能被削弱。

  澳洲国际教育部(AEI)的Watt表示,英美和其它欧洲国家正在大力开拓中国市场,而中国学生也做出了很好的回应,澳洲并不是他们的唯一选择。

  Watt最近在堪培拉的一个AEI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中国教育部官员正在持续增加他们在美国的访问时间、次数和代表团人数以及签订协议的数量。而澳洲分配在中国方面的教育、科技和研究上的资源很不足,所以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影响力预期。我们在中国作为重要教育伙伴的地位可能会被削弱。”

  Watt表示,英国有近250名员工在中国推广教育,而美国也在持续增加其推广力度。不过Watt也表示,虽然澳洲的留学生行业最近遭遇了不少麻烦,但仍然有2.5-3万中国学生申请学生签证,并且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如果到2015年来自中国的学生数量没有超过现在的水平,会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而现在也是时候对中国学生来澳就读的旧观念进行调整了,因为现在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大都有很好的英语水平。在最近的PISA测试中,上海学生的表现一枝独秀,所以是否应该向这些中国精英学生开放入学通道也成为了另一个热门话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