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大学间开展支援互助 中国留学生参与研究

2011年04月22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此次日本大地震中受灾最重的东北地区,大学全部停课,正常的教学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具有世界水平的尖端研究项目也被迫停顿。为了支援灾区的科学研究,未受灾地的大学伸出援手,接收受灾的科学研究小组。此外这种合作研究形式也受到其他地区的学校,中国留学生参与的研究项目则转移到位于关西地区的京都大学。

  据当地媒体消息,日前,日本京都的大学以及相关研究设施开始接收来自大地震灾区的东北、关东地区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等。接收人员正在担任的项目中,有包括“人体肝细胞”等最尖端研究小组,京都的大学希望通过接收这些人员,来支持这些世界水准的研究项目继续下去。

  早在地震刚刚发生的时候,京都大学就开始了部署相关的接收工作。虽然具体人数尚不清楚,但是仅理学研究科,包括东京大学等学校就从以东北大学为中心的受到地震影响的大学中,接收了30多人。

  地震中,研究室的器械很多出现了损坏,继而出现了停水停电的情况,现实环境已经无法继续进行实验。因为以前曾经和东京大学进行过共同研究,所以两校有很多同样的器材和研究条件,考虑到这一点,研究组决定暂时将研究地点进行转移。而研究组人员也暂时住在了东大的宿舍中。

  除了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还在寻找其他大学作为研究搭档。而京都地区的京都产业大学也开始了接纳留学生的合作工作。东京都上智大学的5名中国留学生转移到关西地区,加入到京都产业大学北校区的综合地球环境学研究所,与该所研究人员共同研究。(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