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媒:澳留学业正失去优势 美英加成国际学生首选

2011年04月2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副校长Steven Schwartz日前表示,如果中国学生入学人数锐减,学校明年将面临资金危机。

  移民官员已经表示中国的签证申请减少20%,但教育业内人士认为,降幅将会更大。有消息人士透露,学生在选择时会考虑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先于澳洲,某些机构的留学生入学人数减少高达40%。

  日前,Schwartz赴北京参加校友毕业宴会,他也是吉拉德代表团的成员。他表示,在麦格理大学3.8万入学人数中,有约1万人是留学生。在8.5亿元的总收入中,留学生就贡献了2.2亿元。

  当被问及入学人数减少20%是否会对麦格理大学造成沉重打击时,Schwartz说:“你可以计算一下。在北京到处都可听见美国口音。美国的大学用光了钱,英国的也类似。竞争将更加激烈。”

  澳洲最大的中国留学中介澳际集团(Aoji Group)的总裁李平(Li Ping,音译)表示,在整个国际留学生市场中,美国占了50%的份额。他指出,这受到低利率、低生活成本和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的推动。

  他说:“英国的移民程序已经简化,加拿大也跟上,澳洲已经失去了优势。”中国是澳洲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去年,中国学生占澳洲教育机构40万入学人数的约1/4,占高等教育19.8万入学人数的约1/3。

  Schwartz表示,移民规则的多项变化导致广泛的不稳定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