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拿大遇害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追思会在多伦多举行

2011年04月28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4月27日电 (记者 赖海隆)在加拿大遇害的中国留学生柳乾追思会27日在多伦多举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代表总领馆并以个人名义对柳乾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陈立钢在追思会上说,柳乾的去世使柳家失去了一个好女儿,同伴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国家失去了一个好青年。

  陈立钢说,在这期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与警方、校方及相关方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做了许多工作,维护了受害人的正当权益,告慰了死者和家属。

  陈立钢向约克大学和柳乾的所有同学,特别是北京协会、约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华咨处、柳乾父母的多年好友及在场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

  柳乾的父亲柳建辉代表家人在致辞中说,柳家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知识分子家庭,柳乾的离去令家人深感悲痛和突然,他对中国驻加使馆、驻多伦多总领馆、约克大学、多伦多警方及华人社团、留学生组织、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给予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柳建辉表示尊重加拿大司法体系,希望加方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加快司法进度,早日审结定案,对罪犯予以严惩。

  约克大学校长素克瑞也在追思会上致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领事方军、安省旅游文化厅厅长陈国治、多伦多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林立及各界人士约150人出席了追思会。

  另据知,柳建辉等在中国总领馆领事陪同下26日出席了法庭对嫌犯迪克森的视像排期聆讯,并确定下次聆讯时间为5月24日。柳建辉等还与本案主控官皮瑞莉单独会面,询问案件审理程序、遗体火化等相关事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