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昆山留创园创新服务机制 1+3跟踪服务助海归创业

2011年05月12日 15: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山留创园创新服务机制1+3跟踪服务助海归创业
辅导员走访文石公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年初,江苏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创新了一整套“升级版”的服务体系,其中最突出的特点即为“1+3”跟踪服务机制(即确保每家企业配备有1名联络员、1名辅导员和1名创业导师)。“此套升级版的服务体系,旨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处主任何燕说。

  笔者了解到,在人选方面,是经过严格考核之后才确定的。在企业的具体工作中,3名服务人员各司其职。联络员主要负责联系、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事务性工作,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辅导员则负责咨询、申报等综合服务,为企业提供申报各类科技项目、项目推介、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服务,使企业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更多的资源。作为创业导师,则负责帮扶指导,借力成功创业者的经验和视野,帮助企业增强对商业机会的辨识能力和对市场风险的抵御能力。

  “我之所以担任企业的辅导员,是因为我具备一些企业管理、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并对全市及开发区的行业特点、企业分布等方面的信息较为熟悉。”担任江苏昆山文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辅导员的吴炜告诉笔者。

  “新的服务体系出台之后,我们公司也配备了3名服务人员。坚定了我要留在昆山创业园的决心。”江宏说。江宏所创办的文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进驻了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创办伊始,在原料采集、人才招聘等各方面都遇到了一些问题,正在为难之际,创业园在实地考察之后集思广益,针对园区内不同企业面临的问题,推出了“1+3”跟踪服务机制。(杜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