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拿大硕士申请早高峰来临

2011年05月16日 14:5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值5月,国内考研尘埃落定的同时,国外研究生教育也进入申请黄金时段。据留学专家介绍,每年5月-7月是申请加拿大下一年硕士的早高峰,国内大三学生和大四学生是申请主要人群。由于加拿大硕士学历含金量高,申请竞争激烈,整个办理流程需要花费更多时间,考生只有提前一年以上时间准备和申请,才能保证正常入学。

  专家介绍,加拿大大学以公立为主,留给国际生的名额有限,提前申请有助于申请到好的学校,也是相对热门的学校,这些热门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多在入学前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这就迫使学生需提前提申请。此外,加拿大使馆要求留学担保金最好能追溯12个月历史,而这是国内很多高收入家庭无法满足的,因为不少家庭将其收入主要用于投资,而不是银行存款,同时由于缺少保留相关存款出入单据的意识,导致不能出具使馆要求的留学担保金历史。因此,如能提前一年规划资金,则可以使学生在提交加拿大签证申请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外,选择学校和确定专业、准备托福/雅思、GER/GMAT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强化语言、准备学校以及使馆的申请材料、制作学校材料和使馆签证材料、按学校或使馆要求补充材料并被审核、学校审批录取通知书、使馆受理审批及颁发签证均需要时间。而提前准备,适时申请则能使以上环节有序展开,提高加拿大硕士申请的成功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