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留学热门专业推荐

2011年05月20日 11:3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学校比较好的专业很多,如何选择专业也是学生头疼的一个问题。

  选择专业时,主要还是看个人兴趣。看一下自己喜欢什么,如果实在不知道,那就分析一下自己不喜欢什么也行。在自己兴趣内选择专业,可以参考家长意见,但是最终还是自己决定的比较好。有很多学生在咨询时,说他当初升学选专业的时候是家长的意见,现在快毕业了,想去日本留学但是想换专业。对于这样的学生,先学语言,再考入当地大学。但是如果是一个本科生,不换专业的话,他就可以进入大学院研究生的学习,语言要求也会相应降低,学费方面也是比较低的,且还省了很多时间。

  1.动漫专业

  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日本人下到刚识字的幼稚园小朋友上到60岁的欧吉桑都喜欢看漫画书,在乘坐新干线的时候很多上班族都在看漫画,所以动漫专业在日本也是相当吃香的一个专业。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也在与日俱增。据了解,最初开设漫画专业的是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相继一些大学陆续开设了动漫专业。如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开设的漫画班,将著名漫画家——浦泽直树聘为客座教授;东京艺术大学也开设了与动漫相关的研究课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开设动漫课程的已有15所大学。此外,很多知名的“专门学校”(相当于中国的大专院校)也设有相关专业。

  2.大众传媒专业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

  3.设计专业

  包括广告设计、多媒体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设计等。虽然日本在设计方面可能赶不上欧洲的时代潮流步伐。但是在整个亚洲来说,日本在设计方面还是处于领先地位。高田贤三、津森千、山本耀司都是我比较崇拜的服装设计师。

  4.IT专业

  包括软件、硬件开发、信息处理、游戏软件开发等等。从每年中国派去日本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的人数就可以看出日本现在这个行业的紧缺度。

  5.经济专业

  中日之间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尤其是民间的交流与联系,这其中又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代表。很多日资企业都集中在这一区域,这就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的就业机会。随着中日之间的经济交流日益增多,经济专业的就业前景变得十分广阔。(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文/飞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