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大阪府立大学拟与国内大学合作培养留学生

2011年06月1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截至6月9日,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决定与中国国内知名理工类院校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双方已经于6月10日签订合作协议。

  经过双方协商确定,合作教学项目以20人为单位,由华东理工大学选派条件合适的学生。入选的中国学生首先将在中国国内接收两年半的学科基础与日语教育,随后赴日留学,插班进入大阪府立大学学习两年职业技术。毕业后,学生可同时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和大阪府立大学颁发学士学位。

  这也是中国与日本合作开展职业技术教育的一种尝试。尽管目前两国之间也有大学开始的合作教学的尝试,但是首先都是公费留学,每年招收的人数也比较有限。

  此次大阪府立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关系后,即将通过2011年夏季的中国大学统一入学考试开始招生。经过在国内的两年半的学习,考试合格者可以进入大阪府立大学工学部继续深造,接收该学校特有的技术教育。大阪府里大学每年的学费为16万日元。这样的资费标准对于目前经济条件日渐好转的中国家庭来说是不成问题的。

  这一项目一旦开办成功将是多方受益。一方面,可以为有需要开展中国大陆市场业务的日本企业输送合格的中国人才;一方面可以缓解因日本社会的少子化现象引起的学校生源不足的问题;第三个方面就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不仅可以接受到在中国找不到的技术型教育,同时在语言方面、国际间理解方面都大有裨益。(熊小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