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连建设"人才特区" 海创周报名留学人员已近7百

2011年06月14日 15:40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高新区有30多名员工前不久获得了双重身份,作为首次成立的人才(项目)洽谈工作小组的成员,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将亲自筛选、联络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专人为报名参会的留学人员和企业机构提供对接服务,以切实实现“会前对接洽谈,会上签约合作”的目标,大幅提高海创周活动的洽谈对接效率,力争来大连海创周的高层次人才和高端项目园区有人谈、有人跟,最终落户大连高新区,为高新区和高新区企业引进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助推高新区两个高端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本届海创周报名留学人员近70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到了90%。

  改革开放之初,经济特区的出现让一部分城市先富了起来;而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人才特区”建设将是众多城市抢占的制高点。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成人才特区,是中央对人才基地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内在需要。

  早在去年,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项办公室主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发展论坛在大连举办,来自16个省市的创业基地代表,以“创业基地与人才特区建设”为主题,共同探讨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人才特区”的课题。去年末出台的《大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更是对高端人才的引进、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等都做了细致要求。未来十年间,大连将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加大引才引智工作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吸引高端人才。继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政策,并根据需求适时调整高层次人才界定标准,明确引才引智重点,进一步提高补贴标准。“十二五”期间,大连将依托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0名左右,海外研发团队100个以上,留学归国人才5000人左右,外国专家3000人次以上,努力把大连建设成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园。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高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要实现新跨越,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销售收入要实现年均增长50%的新目标,引进优秀的人才智力是关键。海创周作为引进海外智力的重要渠道,不断瞄准高端人才。目前,报名留学人员近700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90%,有明确参会目的的留学人员占报名人数的90%。人才特区建设论坛、“海纳英才,创业大连”创业说明会、“海纳英才,创业大连”沙龙活动等,都为海外人才了解国内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