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11年“海创周”:吸引千余海归创业大连高新区

2011年06月28日 14:59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份中国海创周的总结报告中,记者看到一个显眼的数字——500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海创周创办11年来,共吸引2800多名海外学子回国创业,创办企业达1900多家,累计创造产值500多亿元。

  海外学子带着前沿的新兴产业项目回国创业,不仅仅实现着各自的创业梦想,更为一座城市带来了不竭的发展动力。他们成为城市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和生力军。

  在这些项目中,“全球计算机远程维护平台”通过对现有计算机网络进行虚拟化改造,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黑客、木马和病毒等对网络的破坏,满足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对网络安全的需求;“高品质ITO靶材生产”彻底改变国内中高端液晶显示器核心材料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全面提升国产平板显示产业竞争力;“智能型背心式高频振荡排痰机”把排痰治疗的有效率提高了35%,治疗时间减少70%,极大减少了病人因无法咳出痰液引起继发性感染、呼吸困难等致命性后果的可能性。

  大连因为“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通过海创周,提升了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了创新型城市的快速发展。仅在大连高新区,海创周吸引来的海外归国学子已有1000多名,他们创办的科技企业数百家,占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近半数。其中,创办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占高新区同类企业的50%,占全市同类企业的1/3。在先进装备制造、电子视听和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中,海外学子创办的企业也独占鳌头。(李天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