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已吸收孵化留学人员企业410家

2011年06月29日 14:30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8日)下午,“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与海归创业发展论坛”在星海假日酒店召开,拉开了2011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活动的序幕。80余家国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在孵科技企业代表以及留学人员共200多人参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景海等出席论坛。记者获悉,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自1998年成立至今,累积吸收孵化留学人员企业410家,这里已经成为大连留学人员企业最集中的区域和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本次论坛是科技部火炬中心继借助中国海创周平台成功举办“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论坛”之后的升级版,首次将全国孵化器发展论坛与中国海创周完美结合。2011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与海归创业发展论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中国高新区协会创业中心专业委员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大连市科技局、大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连市科技孵化产业联盟协办,以“创业·孵化·共赢”为主题。

  记者了解到,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已达到346家,集聚了全国90%以上的科技型创业期小企业,在孵企业数达5.6万余家,创业人数达115万人。据统计,孵化器中留学人员创办企业达到7767家,留学人员16182人,在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下孵化出了无锡尚德、分众传媒、凯迪电力等巨人企业。

  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成立至今,先后建立了博士创业园、海外学子产业园、创意孵化园、动漫孵化器、软件加速器、创业大厦等孵化基地,总孵化面积20万平方米,形成了集综合孵化、专业孵化、国际孵化和二级孵化于一体的特色孵化网络体系。截至2010年底,实现在孵企业431家,累积吸收孵化企业954家,留学人员企业410家,留学人员总数690人。从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走出了一大批具有良好发展势头的留学人员企业,已成为拉动区域经济腾飞的重要力量,并向着行业领军企业的方向迈进。像创盛信息、英极软件、阿依艾软件等发展迅速,有望成为继华信、海辉之后的第二梯队软件生力军。(李天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