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旅日中国留学生学习插秧 体验日本传统农耕文化

2011年07月05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2日,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APU)留学生记者俱乐部组织的留学生记者们站到了日本的田间地头,与当地小学生一起体验日本农业种植文化。

  记者俱乐部共有11名外国留学生记者会员,由别府市内致力于国际交流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机构、非盈利组织“大分人材培养•地域文化交流协会”发起,成立于6月19日,按照俱乐部的总之,被任命为留学生记者的同学要担负起信息交流的责任,向大分介绍自己祖(籍)国,并向自己的祖国介绍大分风情物语,从而加深各国之间的理解,促进大分的国际化。

  2日,俱乐部11名记者全员参加了活动,并在种植体验活动后,对这一体验活动的发起人、66岁的渡边贤一进行了现场采访。这一批留学生记者们基本来自亚洲国家,对于农耕文化并不陌生,很多同学对日本大米的生产过程非常感兴趣,提了不少这方面的问题。看着大家的热情,渡边贤一非常感动,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采访最后,为了使大家从深层理解日本的农耕文化,渡边贤一特别提醒大家:“日本的文化根基,根植于田中的水稻,换言之,日本的稻米文化的理解日本历史文化传统的根源。”

  就读于立命馆太平洋大学本科三年级的终归留学生刘清曾在俱乐部成立时代表全体留学生会员表示:“要为增进祖国与大分县、乃至日本的理解而努力,希望民族之间的理解能够跨越国境。而我们就是架在两国之间的桥梁。”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刘清特别兴奋:“中国的江南也有大片大片的水稻田,这里的景象与中国没有很大区别。”据刘清介绍,这次活动算是记者俱乐部成立以来与当地民间团体和青少年团体联合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同学们已经确定将在俱乐部的月刊杂志《789!》上刊发稿件,报道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冯江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