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乌克兰,情迷芭蕾舞歌剧院

2011年07月21日 16: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留学乌克兰,情迷芭蕾舞歌剧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说我生活的城市敖德萨的地标建筑,国立歌剧芭蕾舞剧院可以算得上是当仁不让,在欧洲的剧院中它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典范。初到敖德萨没几天,我就去这个著名的剧院体验了一次芭蕾舞的魅力。

  如果你读过俄国的文学作品,那就肯定对剧院这个场景有印象,上流社会的小姐太太们到剧院欣赏歌剧,并且一定是盛装出席。虽然欣赏歌剧现在已经变成得大众化,但得体的打扮和正装还是必须的。乌克兰民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即使是在流行音乐充斥各种媒体的今天,乌克兰的父母还是会定期带孩子去剧院欣赏歌剧和芭蕾,这是他们从小进行艺术熏陶的一个重要方式。

  我第一次看的剧目是芭蕾舞剧《睡美人》。不仅仅舞蹈优美,音响效果极好,舞台上的布景灯光也是美轮美奂。后来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还去看了话剧《白雪公主》,演员们并不只是站在舞台上表演,而是更多的来到观众席与孩子们互动。

  最后一次去剧院观看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芭蕾舞演员优美的舞姿加上交响乐队的现场演奏,连我这个对芭蕾舞一窍不通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天鹅湖》的确是古典芭蕾舞剧的巅峰之作,散场的时候,我甚至有些回不过神来,《天鹅湖》带给我的震撼实在难以形容。

  在敖德萨国立剧院,舞剧或者歌剧中场休息的一个重要活动就是“拍照”。这座剧院之所以闻名世界,不仅仅是因为一流的演出环境,还因为它悠久的历史和剧院内部华美的雕塑和富丽堂皇的装饰。所以大家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都喜欢到剧院里其他的大厅拍照留念。剧院里甚至连指路的标识和存衣服的号码牌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最大程度保留了剧院的历史特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剧院的票价,在如此有名的剧院,就算是著名的剧团来巡演,一两百格里夫纳(人民币一百元左右)的门票也足以让你在很好的位置欣赏一场舞剧,相比国内动辄上千的门票价格,在敖德萨国立剧院欣赏一出剧目的确可以算得上是“物美价廉”的视觉盛宴。(文图/丁小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