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乌克兰“跟团”旅游

2011年07月28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乌克兰的留学接近尾声时,天气越来越温暖,出游也渐渐变得频繁。有时是我自己去探寻一个新的景点,有时是跟随着老师一起报旅行团旅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乌克兰的自然风光,还有“跟团”旅游这种旅行方式。

  在乌克兰报一个旅行团旅游非常便宜,克里木半岛三天四夜的行程的报价是900格里夫那(人民币730元左右),出发前我并没有对这次旅行抱有多大期望,但没想到这三天的克里木之行处处充满着惊喜:行程安排得合理丰富,住的是黑海边的海滨度假村,都是独门独栋的小别墅,并且没有国内旅游必不可少的“购物”项目。

  乌克兰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所以不管是博物馆还是宫殿,都看不到国内景点“下水饺”一样黑压压的人群,你可以一个人随意在宫殿里徜徉,站在当年某位大公弹奏过的三角钢琴旁,静静的聆听历史的乐章……

  旅行中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导游,去克里木半岛时有三位年轻的导游和一位六七十岁的长者。年轻的导游负责一路上的门票、食宿等问题,和我们一起“吃喝玩乐”,旅行结束的时候大家对导游还都有点依依不舍;而年纪大的那一位是本地人,只负责景点的讲解,可以想象,一位老者站在古老的教堂中,将几百年前的历史向你娓娓道来,老人低沉的声音,也为这段历史又增加了一份沧桑和厚重。旅行团里的年轻人特别多,大家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这位向导甚至因为有人不安静的听他讲解而发起了脾气,那种认真的态度实在让人佩服。

  但最让我感动的,应该是导游和一同旅行的乌克兰人的那份浓浓的“人情味儿”。在旅行团里,导游总是格外照顾我们这些“外国人”,每到一个景点总是要把注意事项跟我们另外嘱咐一遍。

  第一天游览克里木山时山路格外不好走,但是在陡峭的地方总是会有一只伸出的手把你拉上去;最后一天的下午,漫步在雅尔塔海边的广场,还有当地人邀请我和他们一起跳舞,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不会跳舞的我也加入了跳舞的人群。

  音乐真是没有国界的语言,乌克兰人、中国人、土耳其人还有其它国家的游客,大家都沉浸在这场狂欢之中,夕阳下围成圆圈跳舞的人们的歌声、笑声,为这次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导游还自己出钱买了香槟酒,整个旅行团的人一起举杯祝福,庆祝这次旅行平安顺利的结束,不论国籍和肤色,所有人都因为这次旅行结缘成为了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文图/丁小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