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内蒙古自治区今年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名

2011年08月03日 13: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了解到,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今年的目标任务已具体分解落实到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草原英才”工程在实施内容、工作机制、引才育才方式等方面呈现出许多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名,培养本土高层次人才200名,建成自治区高层次创新创业基地3个,高校创新团队6个。和去年相比,今年“草原英才”工程在实施内涵上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在注重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础上,又把引进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农村牧区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宣传文化人才纳入其中。在工作机制上,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更加注重建立统分结合、各方联动的人才工作协调机制,向上联动做好国家12项重大人才工程的实施工作,向下引领带动12个盟市人才工程的启动实施。在引才方面,坚持引进重大项目、技术、资本与引进人才智力紧密结合,引进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高层次创业人才和创新团队。在人才培养上更加注重模式创新和实际成效,采取“人才+项目”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发培养人才,对培养对象开展科研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参加学术交流、进修、培训等给予重点支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整合培训资源,分别组织实施各类急需应用人才培训工程,满足各行业对紧缺人才的需求。

  今年,自治区要在稀土、新型煤化工、新能源、冶金、生物工程和新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及应用、现代农牧业等领域,遴选确定10个左右重大科技项目,集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集中攻关,加大科技创新,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要力推自治区科研机构与国家科研机构和区内外高校合作,着力在制约自治区发展的技术难题上取得一批创新成果;力推大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广招创新人才,攻克核心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要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学科、人才科技创新园和创新基地,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博士后载体建设。支持自治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境内外高水平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具体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同时要落实好与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合作事项,为自治区培训急需和紧缺人才。抓住京蒙合作契机,依托北京的科研、教育、文化、医疗等优势资源,重点与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单位和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落实好赤峰市、乌兰察布市与北京市人才对口培训项目。(李霞 王晓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