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洛杉矶名校中国留学生激增 创暑期入学纪录

2011年08月0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潮近年来已在洛杉矶的两所名校,即洛杉矶加大和南加大逐年增多的中国留学生入学人数上反映出来了。而今年这一数字又有增加,创下了中国留学生暑期入学人数的纪录。

  南加大(USC)今年暑假将有900个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前来报到,比往年增长1/3,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中国学生人数也由原来的200名增加到了300名。南加大中国学生会主席范兆虎说,今年暑期开学前,南加大将有900名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入学,如果加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留学生,即将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新生人数将超过1000人,这一数字比往年增加近1/3,往年中国留学生新生入学人数只有600到700人。

  根据学校的统计数字,从2005年到2010年,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新生数量增加了250%。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官方数据则显示,以往每年招收200名中国学生,而这几年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了600-900名,其中20%-30%来自中国大陆地区,而2011年将有300名中国学生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报到。范兆虎说,尽管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是来自中国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人数预计都会大幅增加。

  南加大中国学生会还为这些来报到的新生安排了接机服务,现在已经有500名新生申请了这一服务项目。范兆虎说,直到今天为止他们已经为380名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接机服务,到下周五有望突破500名。面对留学生人数增加,南加大学生会表示他们已经出现了资金和志愿者短缺的情况,他们目前只有7、8名学生会成员到机场接机,剩下的则在志愿者、教会组织以及本地华人社团的帮助下进行。

  记者了解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在积极招募接机的志愿者,而且学生会还在网站上表示,“由于志愿者数量有限,如果实在无法解决,请予以谅解。” 据悉,2010年进入美国名校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达12.8万人,较往年增长了30%。2011年新入读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有望达到15万人以上,再创历史新高。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执行副总裁布鲁门托曾表示,中国赴美留学生数量还将继续增长,因为中国的中产阶层在不断壮大,而中国现有的教育体系又不能完全满足某些学生的需求。(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