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韩学子异国患重病 在韩中国同学捐款献爱心

2011年08月09日 14:0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留韩学子异国患重病在韩中国同学捐款献爱心
    在韩中国留学博士生联谊会会长王卫军将在韩留学生人员的捐款交给宋悦琴的母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又石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22岁中国留学生宋悦琴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消息牵动了所有在韩留学人员的心。8月5日,在《神州学人》的记者陪同下,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在韩中国留学博士生联谊会会长王卫军代表全韩学联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慰问了正在治疗当中的宋悦琴,并将在韩留学人员的捐款交到了宋悦琴的家属手中。

  宋悦琴2010年9月来到韩国又石大学学习。2011年初,因膝关节的剧烈疼痛被送入当地医院治疗,一直未能痊愈。6月中旬放假回国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被初步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疗费用高达80~100万人民币。消息传回韩国,宋悦琴所在又石大学中国留学生会、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对宋悦琴的病情及处境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支持。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向全体在韩学习工作的中国学人学者发出了捐款倡议书。

  因宋悦琴的病情特殊,医院对探视人数控制得十分严格,因此王卫军代表大家进入病房探望了宋悦琴。据王卫军介绍,宋悦琴目前精神状况良好,非常乐观并录制了视频向关心和支持她的同学朋友们表示感谢。她在后来发给《神州学人》记者的短信中说:“真的很感谢大家能这么关心我支持我,我相信我自己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儿,勇于面对和乐观治疗才是我需要做的,我也不会叫担心我关心我的人失望,我希望等完全康复的那天我还能走进校园学习我热爱的特殊教育专业,不管治疗多辛苦,我会加油加油的!”(摘自:神州学人;文/曹喆 王文乐 王芳 冯新刚;摄影/曹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