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学生巴塞度假两次遭窃 社会治安令人堪忧

2011年08月2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留学生小武近日到巴塞度假,短短几天,竟遭偷两次。小武一直在马德里读大学,现在放暑假了,离回国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小武就和男朋友小罗结伴来到巴塞罗那旅游。

  早就听其它到过巴塞罗那的朋友说巴塞小偷特别多,所以小武和男朋友两人尤为小心。到了巴塞,乘坐地铁的时候,她只感觉到有一群人向她靠过来。她下意识的抓紧自己的包。可是,等他们到了宾馆,她准备掏出手机打电话的时候,却发现手机已经没了。她回想一路到巴塞的情形,唯一让人觉得“可疑”的情况,就是在地铁里时,那一群靠向他们的人群,小偷隐在其中乘乱作案。但好在只是丢了一只手机,钱包和证件等还在背包的夹层里,其它的东西也都还在。小罗安慰了自己女友两句,小武也就不再想这不开心一幕。

  经过这次教训,小武加倍小心。出去玩的时候两人都只带一点零钱和银行卡,钱包什么的都留在宾馆。

  14日晚上,小武和球迷男友小罗一起到BARCELONETA海滩边的酒吧看西班牙超级杯球赛:巴萨对皇马。小罗是力挺巴萨的,第一次在巴塞罗那融入在很多巴萨迷中观看球赛,所以心情显得十分兴奋,不时的拿起相机,留下美好时刻。球赛后半夜十分,海滩上还是很多人。小武和小罗玩的有点累了,就坐在海滩边休息。此时,有几个西班牙年轻人向他们走来,其中一个问小罗有没有打火机。也没多想,小罗就把自己的打火机拿出来递给他。

  可是等这几个年轻人走开有十来分钟,小武两人警觉自己的相机包不见了,这才反应过来,刚刚那个人假借打火机为由,引开两人的注意力,同伙就伺机将放在小罗身旁沙滩上的相机包偷走。可是环顾四周,哪还有那伙人的影子?两人只好自认倒霉了。不光损失了相机,连这两天辛苦拍下的照片,也随着相机一起没了。

  财产损失外加精神损失,使得本来出游的愉快心情也被一扫而空。没等把计划好的景点都玩遍,俩人就动身回马德里了。(钱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