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海外留学生数量持续下滑 留学产业深受重创

2011年09月08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根据最新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数据,澳洲国际留学生的注册率正在继续下跌,仅在去年就减少了9.4%,其中属职业教育受创最深。

  随着澳元高企和有关国际学生在悉尼,墨尔本等地的安全问题,在2010年价值183亿元,澳洲最大的服务性出口产业教育业在近年来连连受到重创。

  尽管去年高等学院的注册率略微增长了1.4%,但是海外学生就读职业培训课程的人数(包括TAFE)下滑了18.8%,就读英语强化课程的学生人数也减少了19%。

  维州一所教育机构的执行官Bruce Mackenzie当地时间6日在悉尼举行的澳洲TAFE执行官大会上表示教育出口的衰退致使各大院校承受了重大打击。他说:“在整个TAFE行业,注册率有了下滑,在我的学院里我们原有4000名国际学生 ,但是今年的人数将减少30%。原本是4000万元的教育收入,但是未来将减少1200万”。

  另一名与会人士Peter Holden称一系列私立学院的倒闭也损害了这一行业的声誉。

  据数据显示,随着近年悉尼和墨尔本频频发生印度学生被袭事件,因此印度来澳学生的数量下降最为显著,为28%;其次是韩国学生,降幅为11.5%。

  澳大利亚教育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行业“在经历了多年的空前和不可持续增长后正在进入一个重新调整期”。他称:“改革将确保一个优质和可持续增长的留学教育行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