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南交大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将建学生联合培养机制

2011年09月2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2日电 (徐杨祎)21日,新西兰梅西大学工程院院长Donald Cleland教授、工程院高级讲师Wang Ruili先生到访西南交通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顾利亚探讨了两校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方案和实施细节。

  顾利亚向来宾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并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进程。顾利亚书记指出,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和文化多元化, 高等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两校应该进一步深化合作办学内容,尽早确定两校关于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机制。Donald Cleland院长表示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是梅西大学实现全球化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战略步骤,以及优化各学科教学资源的重要途径。

  双方就如何运行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项目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探讨。双方一致决定,将尽快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合作协议,建立联合培养机制。西南交通大学将选派学生赴梅西大学进行至多一学年的短期交流;开展1+1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选派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赴梅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