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宁波高新区每年千万元专项资金引进海外留学人才

2011年09月27日 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宁波国家高新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引进海外留学人才的实施意见》,规定区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海外留学人才引进及相关政策的扶持。这是继6月8日宁波国家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晋升国家级后,又一项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来甬创业的有力举措。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实施意见》规定,对海外留学人才创办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导向的各类经济实体或研发机构,经专家评审具有一定发展前景的项目,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及两年期内100万元贷款额度以内的贷款贴息补助;对毕业企业或开始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的企业,给予三年期内200万元贷款额度以内的贷款贴息补助。经高新区管委会审定的产业化项目由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公司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贷款担保。对其中符合《关于加快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引进培养的若干意见》(甬政发[2007]81号)文件确定的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条件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及不低于300万元的贷款担保。为鼓励引进团队项目,每个海外留学生人数在3人(含)以上的海外留学人才创业团队,每增加1人,增加扶持资金5万元,最高增加额为30万元。海外留学人才以其专利、专有技术出资入股的,科技成果作价经认定后可高至占注册资本的70%。

  同时,宁波国家高新区还就财政补贴、办公经营用房房租补贴、住房补助、解决海外留学人才配偶工作、子女就学问题及享受特殊津贴等方面在《实施意见》中作了明确的优惠政策扶持规定,以解除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的后顾之忧。

  此外,宁波国家高新区将加快推进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宁波研发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引进海外留学人才载体的作用,并以组织赴留学人员密集地区开展专题推介、招聘引进留学人才活动,参加国内举行的海外留学人才推介会、科技创业交流会等方式,不断拓宽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渠道,重点引进在海外获得学位的人员或在国内取得一定成果,并到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进修研读、项目开发一年以上的访问学者、研修人员。力争到2010年底,全区集聚海外留学人才累计总量达到300名以上;到2015年底,达到500名以上。其中,创业创新型人才达到70%以上。通过5-8年时间的努力,宁波国家高新区将建设成机制灵活、环境优越、管理先进、服务优质的全省乃至长三角区域有重要影响力的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区。 (郁进东 丁继敏 侯明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