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举办联欢会喜迎中国国庆

2011年10月0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举办联欢会喜迎中国国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9月30日傍晚,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食堂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以下简称“东工大学友会”)组织的国庆联欢会在此举办。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籍副教授史迹,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韩冰,以及来自东京工业大学和其他兄弟学校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的联欢会,共同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

  同学们品美食、唱欢歌、做游戏,轻松活泼,喜庆热闹。游戏中的历史题目,让大家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回顾了祖国62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寓教于乐,感慨颇多。在联欢会上很多同学都说,他们在29日晚上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中国“天宫一号”发射升空的整个过程。发射场面壮观宏伟,很是鼓舞人心。“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成功升空,为将来在太空建立属于中国的空间站打下了基础,是中国伟大的航天事业的又一里程碑。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祝愿祖国未来的发展像神州火箭一样,剑指苍穹,一飞冲天。

  史迹老师在发言中说,祖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很多社会发展成果和科学技术成果,这让身在海外的我们增添了更多的自信。金秋十月,祖国即将迎来崭新的一岁,我们留学人员也即将迎来新的学期。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也希望各位留学人员努力奋斗,和祖国共同进步。

  韩冰会长在发言中说,今年是祖国62岁生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变化。这些巨大发展和成就,不仅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自豪、自信,更是激励我们参与祖国建设和进一步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也是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全日本中国学友会组织了很多活动纪念这些历史事件。希望我们留日学人们用知识装备自己,提高自身素质。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发奋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东工大学友会会长詹从红表示,很高兴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让东工大的留日学子欢聚到一起举办联欢会。尽管留学在外,但能从大家的言语交流之中,充分感受到一份份心系祖国的惦念。希望可以通过举办这次的联欢会,让大家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为祖国62岁华诞献上一份薄礼。(作者:胡婉莹;摄影:耿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