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上海青年创意日开幕 海归成为创意产业重要力量

2011年11月17日 15:03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孩们穿着纸片做的各种奇形怪状的衣裳摆姿势,设计者搞怪玩创意让钟表也变得活泼起来,屋顶上开发出小型环保“阳台农业”……11月12日,180家沪上创意企业、独立设计师带来了众多的创意设计,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进行集中展示。这次由上海团市委、市经信委、浦东新区政府共同主办的“i创意i生活—2011上海青年创意日”活动,吸引了3万人次参与体验观赏。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不少创意企业的设计师和当家人都有海外留学背景,将国际设计中的自由之风带进了中国原创领域。以布艺作品为主打的“桑梓布艺”,是2009年来自东华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几位师生共同创立的。该品牌合伙人之一,旅美华人、犹他美术馆中国艺术收藏顾问Noelle Lechner向记者介绍说:“‘桑梓布艺’的布艺玩具、手工包等,大多采用未经染色的厚帆布或麻布制作,图案皆借鉴中国传统版画的风格,经手工印染而成,每一个图案都是唯一。这种设计与内涵上的中西合璧非常受国际市场欢迎,我们的客户80%是国际客户。国内的一些国际学校还专门邀请我们去开设手工课。”

  作为主办方之一,上海团市委负责人提出:“从去年起,团市委开始推出‘上海青年创意汇’活动。上海的创意产业从起步到现在提出这样的规模,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创意设计人才一直参与其中,已经成为上海创意产业的重要力量。”(张璋 陈丽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