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深圳启动爱心助学基金 组织海外留学生回国支教

2011年12月30日 14: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正式启动。这是继开展万丰、富安娜、佳兆业等冠名基金签约之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签约的首个项目基金,其将通过公开向社会募集资金,致力于通过多形式的公益实践,带动更多中国留学生开展贫困地区的助学帮扶。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自今年4月28日成立以来首个项目基金。这一项目脱胎于深圳留学生罗海岳发起的“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发展成为项目基金后,将面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用于组织海外留学生回国支教,并通过在海外与高校联合举行的音乐会、创意拍卖会等方式筹募善款,用于支教点开展援助项目。具体的援助内容由留学生组成的理事会和社会公众组成的督导团共同商议,并通过双方派代表设立的项目基金委员会同意予以实施。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说,罗海岳是关爱行动首届爱心大使,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深圳“80后”,他心系国内教育,组织留学生参与支教行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社会的感恩情怀。目前,第九届关爱行动已经启动,通过成立“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将能够保障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更加规范化进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发动更多的资源,为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出力。

  在2007年由罗海岳发起创立的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简称“OCSCF”),目前已集结了世界各地超过2000名海外中国留学生参与爱心助学,帮助了400多名贫困地区儿童,成为深圳关爱行动大学生公益实习实践计划的一个部分,也成为海外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留学生公益组织之一。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罗海岳表示,最初爱心助学只是出于个人行为,在成为关爱行动的组成部分后,这一活动为大众所熟知,从开展的规模到质量,都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一基金会成立后,希望能够在未来成为公益界新兴的一支力量,并以创新、透明的方式,高效地扩大影响,让更多的留学生有服务山区的机会。

  据了解,该项目基金的首笔起设资金为35万元,该笔善款来自于不久前于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的一年一度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慈善拍卖会。

  相关链接

  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项目捐赠方式

  爱心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爱心账号:7559 1734 0410 202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捐赠时,请注明“留学生爱心助学”)

  (记者 韩文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