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留学生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喜迎中国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纽约华人留学生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喜迎中国国庆
2009年09月23日 08:3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会9月20日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搭建舞台,以舞龙舞狮和文艺表演隆重庆祝中国60周年国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大使和侨界人士参与了升旗仪式,并展示由纽约华侨衣馆联合国60年前在纽约升起的美洲第一面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四处飘扬,腰鼓队敲起喧天锣鼓,舞龙舞狮欢腾跳跃,彩色气球放飞天空。许多中国留学生也来到现场,和侨胞一起庆祝祖国十一国庆。

  纽约华人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和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9月20日也法拉盛飞越皇后户外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与会者一边向国旗行注目礼,一边高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集旗下35个团体将于9月26日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大型歌舞晚会,整场演出分五个部分,分别是五星红旗永远在海外儿女心中、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歌颂祖国、海外儿女与祖国同在、祖国万岁。在节目中,既有少数民族的特色歌舞表演,也有不少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少女儿童天真无邪的演出。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大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于9月13日在曼哈顿举办了“美东杯”高校乒乓球联赛。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等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也正在筹划各种迎国庆活动,石溪大学还在中国国庆节前夕,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大使前往该校的“孔子学院”作专题演讲,从而开启该学院有关中国文化的系列讲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加充分地表达海外留学生的赤子之心以及对祖国的生日祝福,纽约地区中国留学生将于9月27日在纽约曼哈顿林肯艺术中心玫瑰大厅隆重举行“梦在今秋”学侨共庆祖国六十华诞大型文艺晚会。这次晚会由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林肯艺术中心组织演出的中国学生团体。这将是一场海外留学生的盛会。晚会的策划、总导演及节目演员大都是来自纽约大学、耶鲁大学、朱莉亚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其中不乏已经小有名气的专业演员。美东地区包括耶鲁、普林斯顿、康奈尔,哥伦比亚等知名高校中国学生会均热烈响应。(席来旺 吴云)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