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佛罗伦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露宿佛罗伦萨
2010年01月07日 13:3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佛罗伦萨是托斯卡那大区的首府,坐落在亚平宁山中部、阿尔诺河河谷,四周环抱着丘陵,城市人口大约三十八万。在文艺复兴时代,伟大先驱诗人但丁、科学家伽里略、政治理论家马基雅弗利、艺术家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艺术巨匠多纳泰罗、菲利溥-利波等都生活在此。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四月的意大利充满着春的气息。满山满坡房前屋后开满了嫩黄的玫瑰。猩红的郁金香以及许多不知名的花朵、鲜花、绿草、蓝天、别墅,处处让人爽心悦目,硕大的花园…

  星期天早晨7点钟,我赶上了充枷斯特弗兰哥开往蒙德布偌娜诚的第一班火车。当我奔上三楼敲开阿军佃居的房间时,阿军和小子正准备出门。他们一见我,满脸地喜悦:阿宏,你这个读书人一定得给我参。参谋!”佛罗伦萨事我神往得地方,虽说来意大利快一年了,因平时一直没有机会。我满口答应下来。中午十二点钟我们乘上了从蒙得布偌娜城开往佛罗伦萨的火车。不知转了几趟火车,也不知火车穿越了多少崇山峻岭。多少条河流和隧道,我们终于在晚上10点钟左右到达世界文化名城-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几个世纪来,这里涌现了许多世界级的文化艺术大师,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现在还珍藏在佛罗伦萨呢!夜幕下的佛罗伦萨诚流光溢彩,像一位妖娆的西方舞女,风情万种。街道俩旁的哥德式。罗马式建筑比比皆是,马路上流线般奔驰而过德车辆,引起我们三个东方小子无限德感慨和遐想…

  我们还是在火车上早早地吃了一点东西,到这时,早已饥肠辘辘了。我们在火车站对面德一家麦当劳店,每人点了一块夹心面包,一杯可乐,吃完洋快餐,步出店门。我向阿军,小子提议:“先找家旅馆住下来。”佛罗伦萨火车站对面的街道俩旁,到去都是星级宾馆。因为明天小子要去相亲,小子显得特别精神。小子,本姓周,和阿军是浙江同乡,因人长得矮小,大家都称他为小子。早几年,小子从浙江青田经俄罗斯那边偷渡来意大利,虽说在海外生活好了好几年,但他只会讲几句简单得意大利语。小子并不蠢,他看见旅馆就数星星,几颗星就代表几星级宾馆。小子看见三颗星得宾馆就敲门,但毕竟佛罗伦萨是全意大利最富有得城市之一,三星级宾馆却很少。我们好不容易在街道拐弯处找到一家,我们径直来到二楼服务台,但没有服务小姐,一把椅子上坐着一位戴金丝眼镜秃头得约模五十岁的意大利人,估计是老板。秃头老板件我们三个东方人来投宿,脸上马上就堆起了笑容。我们用半生不熟的意大利语问他:“有最便宜的三人间吗?”秃头老板点头道:“还有一间,但是每晚收费40万里拉。”我刚从中国过来知道怎么砍价,秃头老板看我们也不像日本人那么有钱,最后极不情愿地将每晚40万里拉降到30万里拉。我们知道在国外挣钱也不易,但心里想的是:进房早点休息,冲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上一觉。钱多钱少,真的顾不了那么多。阿军坚持要秃头老板带我们进房看一下,秃头老板一听这几个东方人讨价还价后,还要看房间条件好坏,满脸不高兴。不过最后还是打开一间房子,只见房内:一张床,一条沙发,没有卫生间。我们见次情景,面面相。“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那就将就一晚吧!看完房间,我们到服务台办理登记手续。秃头老板要看我们三个人的护照和居留证<因为法律规定没有护照,居留证,老板收留我们就是收留非法移民,一旦发现要判刑的>阿军和小子很快掏出了护照和居留证,而我却什么也没有带。秃头老板一听我没有身份证明,死活也不同意开房间给我们。一看这情形,我们只好走人。离开这家旅馆,我们好不沮丧。突然,我灵机一动。对阿军,小子说:“反正老外看我们中国人一个样子,阿军有护照又有居留证,把护照给我,我和小子另外去开旅馆,阿军还是到刚才那家。”阿军,小子齐声叫好,大家马上行动。等我们再返回刚才那家旅馆时大门紧闭,玻璃门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贴了一块小纸片:E PIENO。刚才只顾寻旅馆,不知什么时候了。一看表快晚上十二点了。我们的神经不由一紧:赶快找旅馆。我们拖着十分疲惫的双腿,从街道的这头寻到那头,又从大街寻到小巷,从“三星”寻到“五星”,但结果却令人失望。整个佛罗伦萨大小旅馆全部客满。看来有钱也住不上旅馆了,只能露宿异国街头了!

  喧闹的佛罗伦萨渐渐沉静下来,不时有轿车从身旁呼啸而过,远处的嬉皮士们三三俩俩在大街上游荡,手里举着酒瓶,嘴里发出“Bati!Bati!”的嚎声。阿军胆子特大,今天受了一肚子窝囊气,他冲着那群嬉皮士也在咆哮:“窝操你们的娘!”我和小子吓得赶紧拉住他。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块比较理想的栖息之地——火车站前坪一块草地。草地东边有一座古老宏大的教堂,西边有一家名为“长城餐馆”的中国饭店,南边则是商业区。草坪中央耸立着一块纪念牌,纪念牌下早已坐了许多人,其中一位意大利青年怀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一首忧伤而古老的民歌,一位金发碧眼长得十分秀美得姑娘依偎在他得身旁。我们靠坐在纪念牌得另一侧,阿军也许太累了吧,不久呼呼大睡了。我和小子却怎么也睡不着,我们屏声聆听沉睡之中的佛罗伦萨的呼吸,那近在咫尺的中国餐馆的大红灯笼勾起我们对中国的无限思恋,我们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夜越来越深,风越来越紧,为了不被夜风凉了身体,我们费了很大力气才把阿军弄醒。我们在火车站在台阶上找到了一个背风的栖身之所。其实火车站周围早已挤满了许多避夜之人,有意大利人,东欧人,非洲人,亚洲人,看来今晚大家都只能“天当被,地当床”了。我和阿军,小子和衣躺在火车站这个角落里。

  “梦里不知身是客”。当东方第一缕阳光照射在脸上时,我们一跃而起,随着人流涌向火车站,奔上第一班开往小城的火车,为小子相亲而去…(摘自: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文/吴宏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