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青年男女婚礼像表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捷克青年男女婚礼像表演
2010年01月07日 17:36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捷克青年男女的婚礼,从形式到内容,都有点像是在表演。

  那天,我们的旅游团到了著名的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市政大厅前,挤满了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个个都是喜气洋洋、着装考究。新郎除了在服装上别具一格外,脚上还戴着一副沉重的脚镣,向导告诉我,这表示新娘还没到场,因为脚镣必须要新娘打开。但钥匙在哪儿呢?大家都卖关子,让接下来的新娘解答。

  婚礼开始了,主持人送上一杯饮料,新郎一饮而尽,但不下咽,用眼睛盯着新娘。新娘呢,只顾抿着嘴笑,根本不予理会。新郎急得直跺脚,一把将新娘搂过去,当一对新人的嘴挨在一起时,谜底才算揭开:原来钥匙就在新郎的嘴里。

  接下来是入席,开席之前,餐厅服务员拿起一个盘子重重摔在地上,从动作上看得出,她是有意的。没想到盘子竟然没碎,引得大家一阵哄笑。服务员只好捡起盘子再摔一次,这回是粉碎。

  只见新郎熟练地拿起簸箕,新娘则抡起扫帚,将满地的碎盘往簸箕里扫。旁边的亲朋好友一边起哄,一边把碎盘踢散。向导说,这是考验夫妻合作的耐心和爱心,是每对新人婚礼的必需程序,盘子碎片清理得越干净,表明夫妻配合越默契。最后,整个大厅找不到一丝碎片了,大家才欢呼就座。

  酒过三巡,我们想起按中国人的礼节,举杯向新郎新娘祝贺,却到处找不到新人的影子。一问才知,新郎新娘早已用过餐了,正在户外进行他们的滑雪进行曲呢。

  整个宴会没一丝客套和礼数,这是捷克新人的习惯。他们喜欢将婚礼当成表演,以这种方式为客人助兴,来展示他们的个性飞扬。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