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致台湾水电吃紧物价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持续高温致台湾水电吃紧物价涨价

2010年07月15日 18: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以来台湾持续高温,一度达到39.2摄氏度。晴朗炎热的天气使得水电供应吃紧,蔬果价格飙涨,上班族的工作情绪也受到影响,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台湾上班族希望放高温假。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台湾目前平均气温为35摄氏度左右,由于受热带低压影响,未来数天仍将维持高温天气。各地陆续出现年老体弱者“热衰竭”病例,甚至有数位老人因酷热病发身亡。

  台湾电力公司监控发现,全台每小时平均最高用电量达到3294万千瓦,下午1时至2时的最高瞬间用电量高达3312万千瓦,已经接近系统净尖峰供电能力。台湾自来水公司供水负荷日重,其在宜兰的供水系统14日因水压不足导致瘫痪,1200余户居民面临4小时无水可用的窘境。

  高温同时导致蔬菜瓜果严重减产,台湾民众十分喜爱的圆白菜短短数周从每公斤2元(新台币,下同)飙涨至40元,青椒的价格从每箱350元翻倍至700元。据市场报价,苦瓜、豌豆、凤梨等平均涨了两三成。

  对于天天通勤的上班族来说,高温天气更是莫大的烦恼。1111人力银行在7月6日至12日对1125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90%受访者感到今年夏天较往年热,86%认为这样的天气已经影响工作效率,82%赞成放“高温假”。岛内劳工团体频频呼吁当局应考虑高温放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