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西北电网线路成功送电 将实现疆电外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与西北电网线路成功送电 将实现疆电外送

2010年07月22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闫文陆 李易峰)记者22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作为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最重要工程之一的750千伏乌(乌鲁木齐)-吐(吐鲁番)-哈(哈密)Ⅱ回输电线路21日晚间送电成功,目前降压220千伏运行正常,预计10月底可升压750千伏运行。届时,新疆电网将通过750千伏乌-吐-哈Ⅰ、Ⅱ回输电线路正式并入西北电网,“疆电外送”可成为现实。

  新疆电力公司称,自今年1月8日新疆750千伏乌-吐-哈Ⅰ回输电线路成功投运以来,新疆电力公司加大了联网工程施工步伐。在年初“两会”上,新疆电力公司确定了启动特高压前期工作,以750千伏电网建设为龙头,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确保与西北电网联网的工作目标,要求施工单位10月底必须完成750千伏乌-吐-哈Ⅰ、Ⅱ回输变电工程的升压工作。2010年7月16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再次明确提出“以规模化开发利用新疆煤炭、风能、太阳能等资源为重点,推进新疆750千伏主网架建设,确保11月底前建成哈密-永登工程,实现新疆与西北联网,为新疆电网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据悉,目前750千伏新疆哈密至甘肃永登输变电工程正在施工中。整个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起于新疆750千伏乌(乌鲁木齐)北变电站,止于甘肃750千伏永登变电站,沿线建有7个变电站和12条线路,双回线路里程1780公里,总投资近160亿元人民币,参建单位42家,人员多达万人,是西北电网发展历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环境最复杂的一项输变电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26省区市营业范围内全国联网的代表性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已被国家列为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之一,现计划于11月竣工投运。届时,一直孤网运行的新疆电网将与西北电网实现联网,对促进开发新疆能源,实现“疆电外送”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投运以后,新疆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开展特高压电网建设,计划到2015年建成以750千伏为骨干网架,各级电压等级协调发展的坚强新疆电网,以特高压技术实现哈密、准东煤电基地电力外送,到2020年基本建成坚强智能新疆电网,以特高压和75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实现大规模“疆电外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