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企业“自晒”热水器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阳能企业“自晒”热水器成本

2010年08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家太阳能企业发布了《中国太阳能热水器成本白皮书》,“自晒”热水器成本,并呼吁太阳能热水器企业要以优质平价的定位,让每个农民都能买得起质量可靠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太阳能热水器。

  作为家电下乡中标品牌的北京强进太阳能公司总经理李进爆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成本内幕:他以零售价为1280元的Φ58-1.6m-16支管的太阳能热水器为例,价格构成如下:真空管16支共200元,保温水箱408元,支架132元,销售费用:120元,厂家利润:80元,物流费用60元,渠道利润:280元,与市场上型号、性能相近的某知名品牌太阳能热水器相比,便宜千元以上。

  据记者了解,目前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一个最大弊端就是长期以来的虚高定价,价值与价格严重背离,农民缺失最起码的知情权;同时部分小作坊式工厂利用农民喜欢价格低的心理,专门生产劣质的太阳能热水器以极低的价格去欺骗农民,产品没有经过国家太阳能热水器权威检测机构检验,质量存在严重隐患、售后服务也没有保障。

  尽管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特别是从2009年开始家电下乡以来,太阳能热水器在中国农村市场早已是“大众产品”,但农民对于太阳能热水器的质量、价格、服务等均是“门外汉”,所以面对大量的下乡中标产品和杂牌劣质产品的时候不知道如何选择。

  “在充分衡量了当前的背景及专家建议后,北京强进太阳能才终于决定公布太阳能热水器成本,给农民一个产品知情权。”李进说。

  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也表示,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太阳能热水器产业,让农民朋友普遍享受到环保、节能、安全的产品带来的好处,行业亟须以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手段抗击“暴利产品”和“杂牌劣质产品”。记者 杨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