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西北电网建设重大项目获批格局初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西北电网建设重大项目获批格局初定

2010年10月08日 2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同意西北电网11项750千伏电网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标志着“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建设格局初定。

  本次获批的11个750千伏输送电项目分布在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省、区,包括连接陕西、甘肃的第二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藏联网重要组成部分的750千伏格尔木变电站扩建工程,连接新疆天山南北的750千伏伊宁-库车-巴音郭楞、库车-阿克苏-巴楚-喀什输变电工程。初步估算,11个项目建成投资约需要335亿元。

  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苏耀国向记者介绍,“十二·五”期间,西北750千伏电网规模将达到“46站148线”,变电容量1259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超过21000公里,线路规模和变电规模都将在“十一·五”基础上实现翻番。到“十二·五”末,西北电网网对网外送规模将达到5281万千瓦,是当前外送规模的12.8倍。

  从2005年开始,西北电网不仅摘掉了“缺电”的帽子,而且具备了大规模外送的能力。目前,西北电网初步形成了“点对网”、“网对网”、“背靠背”、交直流混合运行,多通道、多方向、多落点、多输电方式、多电源类型的电力大规模外送格局。到2010年年底,西北外送通道容量可达611万千瓦,是2005年外送能力的8倍多,送电目标地区是华北、华中、华东地区,外送电量将实现跨越式增长。

  国家电网公司对西北电网积极实施“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电网发展新突破,突出加快完善750千伏主网架、外送通道和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建设。(记者黄立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