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太阳能企业扩张的样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英利:太阳能企业扩张的样本

2010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速扩张

  在10月20日举办的公司年会上,英利副总裁刘耀诚透露,在全面扩大产能后,2011年中期英利光伏组件产量将达到1700兆瓦。而在2009年底,英利的产量大约是600兆瓦,其在一年多的时间实现了快速扩张。

  2009年以来,各大光伏组件生产商海外订单暴增。英利的全产业链整合使其生产环节得以低成本控制,在国内同行竞争中优势明显。

  在2010年度“中国绿金奖”评选中,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独获“绿金创新奖”。

  10月25日下午,就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发展问题,英利副总裁刘耀诚接受了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的采访。

  刘耀诚认为,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市场环境和很多企业不太一样。其客户是比一般群体更加关注绿色环保的公司和个人。对英利来说,在环保、绿色发展方面需要达到的要求就更高。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可再生能源成本比传统化石能源成本高。刘耀诚坦陈,要降低产品成本,就需要在科技创新、管理、业务模式等方面创新和努力,这样才可能让老百姓用得起。

  对于外界质疑新能源产品生产过程不环保,刘耀诚表示,从英利的生产实践看,产品的生产是一个闭循环的过程,不会对外界造成污染损失。在他看来,做可再生能源的目的是可持续发展,“不能用创造另一个问题的办法来解决一个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