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宿迁一户居民楼道灯上偷电取暖 20天偷2000度

2010年12月27日 14: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色电线即为盗接电线。

  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市民都打开空调取暖。但宿迁市区有一户居民既想取暖却又不愿花钱,于是,打起了接楼道公用电的主意。这家人竟然在墙上钻了一个洞,将电线接到了楼道灯上。在20天时间里,用了2000度电,后被物业公司及时发现,经警方处理,该居民答应赔偿物业公司的损失。

  记者近日和民警一起来到宿迁市区嘉汇枫景小区,见到了物业经理任先生,他的手里拿着交电费的单据。在单据上记者看到,12月2日,物业人员刚给电表充过钱,12月22日,他们又给同一块电表充了500块钱。据任经理介绍,由于使用的插卡电表,每次都是先充钱再使用,这个月的2日刚充了1000块钱,没想到22日检查时发现电费不足了,提醒抓紧充钱,自己当时觉得不对劲。

  任经理说,这块电表是控制小区一栋楼的楼道灯的,楼道灯是声控的,有动静的时候才亮,没动静的时候自动关上。上次充1000块钱能用大半年,这次怎么才用20天左右?在任经理的带领下,记者和民警一起来到了这栋楼的17楼。任经理指着楼梯间一个亮着“安全出口”绿色指示牌说,猫腻就在这里。在任经理的指点下,记者发现这块绿色指示牌下的白墙有点不平,涂料的颜色也与旁边的不同。电工打开绿色指示牌后发现,在原来的两根电线旁边,又多了两条红色的电线,这两条红色电线经过墙上的一个洞通到了墙壁的另一侧。电工把手中的仪器接到了电线上,仪器上的指针迅速移动到最大的位置,“现在这里有4个电压,表明这里至少有一个2000瓦的电器设备在使用!”

  在取得确凿证据后,民警敲开了隔壁住户房门。面对民警,一开始这位男子还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在大量的事实面前,男子辩解说,是当时装潢时的一个电工帮他装的,他也不知道。在他们家客厅的沙发后面,大家果然看到了一个插座,连接插座的正是两根红色的电线。随后,男子被带到了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很快承认了偷电的事实,并答应对物业公司的损失进行赔偿。

  大默 高峰 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