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茂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将动工

2011年01月0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月7日电(记者 梁盛)中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7日传来喜讯,投资逾73亿元人民币的茂名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环评报告目前已获得国家环保部批复,将全面动工建设,预计2012年底建成投产。

  据了解,茂名石化公司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的环评报告及项目工程的建设申报,早在2009年10月初就同时获得广东省环境保护局通过及省发改委核准。

  该工程是在原有1350万吨炼油基础上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包括异地改扩建1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2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新建200万吨/年轻烃回收装置、24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40万吨/年气体分馏、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20万标准立方米/时煤制氢装置以及配套的储运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

  茂名名石化炼油升级改扩建工程投产后,是中国继镇海炼化、大连石化之后的第三个加工能力超过2000万吨的特大型炼油基地,可以大批量生产广东市场紧缺的清洁油品,每年至少新增产值超500亿元人民币和税金100多亿元,对缓解油品供应紧张局面,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业内专家认为,广东油品市场需求巨大,去年达到2500多万吨,当地炼化企业目前只能提供1000多万吨,供求差距悬殊。而茂名居于中石化集团华南、西南输油管网的枢纽,油品运输方便快捷且成本较低,且依托原有炼厂改造扩建,比建新厂可以节约投资30%。这也是中石化集团继湛江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1500万吨炼油项目后,再次出手做强粤西炼化基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