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化24亿美元购全球最大农药巨头

2011年01月11日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化工集团(简称中化集团)证实称,签约购买全球最大的非专利农药制造商以色列农药企业MAIndustries60%的股份收购,价格24亿美元,收购完成后,MA将退市。此举意味着中国企业进军全球农药市场迈出的关键一步。

  这是中化集团在收购安迪苏、凯诺斯、罗地亚的有机硅业务等之后,海外收购再下一城。据了解,MA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上市,主要产能位于以色列和巴西、西班牙、哥伦比亚等。中化集团将以12.72亿美元在公开市场购入53%的MA股份,另以1.68亿美元向MA的母公司KoorIndustries购买7%的MA股份。此外,中国化工将向KoorIndustries提供9.6亿美元7年期无追索权贷款,以Koor持有的MA股份做担保。

  根据协议,中化集团将选定MA董事长人选。不过,这一交易尚待政府等审批,预计在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完成。相对其他中国企业,中化集团善于在收购海外企业后纳入集团整体发展框架,稍早,中化集团所购安迪苏资产就安排在香港IPO,这在中国还是首个,尽管随后因市场状况不好IPO暂停。(记者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