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抓好节能减排工作的四点启示

2011年01月14日 09:56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启示一:把握节点,抓住机遇。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正面临严峻的环境和资源挑战,必须树立资源环境危机意识,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充分用好“十二五”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向生态工业文明的跨越。

  启示二:典型引导,整体推进。典型的价值在于引路,因此,确定“双三十”就是在加强环境保护上以推进节能减排为抓手,使其发挥助推器的作用,这一成功经验不仅适合于环保工作,对其他各项工作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启示三:多措并举,常抓不懈。虽然“双三十”重点县通过三年的扎实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但这只是阶段性成绩,对环保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把综合执法和专项执法相结合,严把准入关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培养过硬队伍出重拳,让污染违法企业得不偿失。

  启示四:广泛宣传,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群众是环境保护的主体,推进节能减排,首先要让老百姓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宣传是一个重要手段,它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重视环保、支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