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秦皇岛到沈阳”输气管道5月开供天然气

2011年01月14日 10:22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3日记者从辽河油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已开始规划建设东北天然气管网,主干管网为“秦皇岛—沈阳—长春—哈尔滨—黑河”输气管道和“大连—沈阳输气管道”,两条管道都以沈阳作为重点枢纽。新年伊始秦皇岛—沈阳段管道就已基本完工,输气能力将达到90亿立方米/年。近期气源主要来自华北管网转供的西部天然气,远期将可能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沈阳地区今年有望使用上新气源。

  这一巨大的“气化辽宁”工程全部由辽河油田燃气公司承建并管理。其中的主力气源来自秦沈管道天然气、大连进口LNG、双6地下储气库。大连进口LNG项目气源主要来自海外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大连LNG项目一期、二期合并建设,一次建成规模为600万吨/年,相当于标准状态下的80亿立方米/年,最大进口规模100亿立方米/年,计划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大连—沈阳”输气管道配套工程输气能力为80亿立方米/年,计划今年底建成。而双6地下储气库是东北天然气管网调配中心,建设规模最大库容量为33亿立方米,工作气量16亿立方米/年,总投资50亿元,预计2012年初建成投产。

  “秦—沈”管道将于2011年5月投产供气,大连LNG项目将于2011年10月建成投产,因此从今年5月开始就可以为我省各城市供气。

  □陆 芳/本报记者/孙大卫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