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外电207亿千瓦时 力保山东不拉闸不限电

2011年01月14日 15: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北电、西北电、内蒙古低谷风电、四川重庆清洁水电纷纷入鲁

  八个灯泡中一个由外电点亮

  山东电网去年吸纳外电增长近两倍。“如果没有外电支持,我省电网肯定会拉闸限电。”山东电力调度中心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山东电网电力交易中心获悉,去年山东电网共吸纳外省来电207.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05%,华北电、西北电、内蒙古低谷风电、四川重庆清洁水电纷纷入鲁。目前,山东电网吸纳外网电力稳定在550万千瓦负荷,这相当于我省的八个灯泡中就有一个由省外的来电点亮。外电的支持,强有力地保证了我省社会经济稳健发展。

  近日,受山东全省气温偏低、电煤价格高企、煤质下降等因素影响,山东省电力供需形势十分严峻。2010年12月24日,我省电网负荷达到4897万千瓦,再创迎峰度冬以来的新高,同比增长12.7%。“如果没有外电支持,我省电网肯定会拉闸限电。”山东电力调度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2008年、2009年山东省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山东电力集团去年加快推进了“外电入鲁”战略,积极开展跨区跨省电能交易。去年初,与华北电网公司签订了年度双边电能交易协议,约定全年从华北电网购电170亿千瓦时。

  2010年11月28日,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极Ⅰ系统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山东电网首次实现与西北电网的跨区电能交易。此外,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还吸纳内蒙古低谷风电1.25亿千瓦时,全年累计购得2.09亿千瓦时四川、重庆清洁水电。

  目前,华北和西北电网共计550万千瓦电力的稳定输入,有力确保了全省电力有序供应,而这几乎占到了我省电网平均约4500万千瓦负荷的八分之一。(记者 杨传忠 通讯员 魏晓庆)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