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2011年01月20日 07:24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能源署(IEA)在1月1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将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由此前的平均每日133万桶上调至141万桶。该机构同时表示,沙特阿拉伯等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目前已开始通过增加产量来平抑近期快速上涨的国际油价。

  报告称,发达经济体今年将继续其复苏进程,而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增长势头也将持续,这是IEA决定上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的主要依据。报告还指出,欧佩克今年的日均实际产量将高于预期规模40万桶左右。

  国际能源署指出,欧佩克重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正通过提高产量来缓解国际油价的涨势,“从独立的油轮追踪系统得到的出口数据来看,过去六个月沙特似乎一直在向市场释放更多原油”。

  此前,欧佩克曾于2010年底宣布维持产量配额不变,并称在2011年6月的会议前不会实施产量调整。但随后不久,多位欧佩克成员国能源高官松动口风称,在国际油价触及每桶110美元的情况下,该组织可能增产。(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