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39家企业获“中华环境友好企业”称号

2011年01月20日 10:2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华环境友好企业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和单位荣获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单位)称号。

  目前,随着环境压力继续加大,建设两型社会、实现生态文明任重而道远。推动各行业的环境友好建设,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此项活动旨在树立一批经济效益好、环境形象好、社会评价好、资源利用率高、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企业典范,促进企业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历史性转变。

  据了解,五年多来,已经在全社会、各行业树立了近90家环境与经济“双赢”的典范,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中来。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曾晓东说,环境友好评估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会团体的作用,为各种社会力量参加环境保护搭建平台,从而使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奉行的价值观,加快推进了生态文明建设。

  获奖企业表示,在取得现有环保节能成效的基础上将再接再厉,继续践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为我国的节能减排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利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