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博茨瓦纳拨款5亿普拉缓解电力短缺问题

2011年01月20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博茨瓦纳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塞雷托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政府决定拨款5亿普拉(约合8300万美元),对目前出现故障的博茨瓦纳最大火力发电站进行维修改造,以缓解电力短缺问题。

  摩罗普拉发电站位于首都哈博罗内以北300公里,故障发生前年平均发电能力约为130兆瓦,占国内发电总量的80%。但目前博茨瓦纳年电力需求量约为550兆瓦,国内发电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因此博茨瓦纳80%的电力依靠从南非进口,然而近年来南非一直在减少电力出口以满足其国内不断增长的需求。上周,博茨瓦纳电力进口的主要供应商南非ESCOM电力公司宣布,将把今年对博茨瓦纳的电力出口从原先的250兆瓦减少至150兆瓦,并暗示可能从2013年起停止电力出口。

  塞雷托说,摩罗普拉发电站去年发生严重故障,4个发电机组中的3个出现问题,导致发电能力下降50%,政府不得不实施全国范围内的限电计划。他说,维修改造计划将于8月开始,由一家日本公司承担,工程完工后电站有望实现可靠的电力供应,短期内缓解电力短缺问题。

  近年来博茨瓦纳政府加大火电站建设投入,希望改变电力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由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摩罗普拉B火电站于2010年2月开工,设计发电能力为600兆瓦,预计于2012年1月首次发电。该电站正常运行后,博茨瓦纳将基本实现电力自给。

  塞雷托还透露,博茨瓦纳计划建设一个南部非洲最大的火力发电站项目,设计发电能力为1200兆瓦。项目完成后,博茨瓦纳将从电力进口国变为出口国。(记者 郭骏 罗淑珍)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