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荣昌县现天然气强买强卖 不买燃气具不给气

2011年01月20日 15: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居民称,安装燃气具时还增收了管道超长费。 记者 史宗伟 摄

  荣昌县龙集镇花园街唐洪坤昨日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投诉:龙集配气站站长张大洪,要求我们必须到灶具销售商蔡洪良那里购买灶具和热水器,不然就不通气、检验不合格。在这种情况下,我只有叫蔡洪良安装灶具和热水器,花了1060元,还收了我80元的“超长费”。

  希望各级领导为我们作主!

  众多用户投诉

  不安指定的产品就不通气

  记者昨日赶到荣昌县,了解到基本情况:去年12月中旬,当地118户居民申请使用天然气。每户填表、交了安装费3500元后,开始计划该买什么品牌的燃气具。

  街上曾做液化气生意的蔡洪良,将经营项目改成卖燃气灶和热水器。

  不少新装天然气用户昨日很生气地告诉记者:此前,他们“被自愿”买了蔡洪良的燃气灶和热水器,坊间说法是“要是不买,就不给供气”。

  佐证这种说法的是,用户陈定兵等10多人亲笔书写、辅以身份证或户口页以保障真实性的投诉材料。

  陈定兵的投诉书有这样的文字:“两样(灶和热水器)的价格是1450元代安好,你要是不买他的,他们就不给供气”、“我要求把灶和热水器退还给他,我自己买”……

  大家说“他们”,是龙集配气站。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截至本月上旬,30多用户买了蔡洪良的燃气灶和热水器后,家中陆续供气;而拒绝购买的唐洪刚等用户,则没有供气。

  这几天,工商、供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接到投诉后,拒买蔡洪良产品的用户终于盼来供气。

  工商介入调查

  发现产品存在问题

  蔡洪良,当地人。就坊间传说他跟配气站站长张大洪“勾结”一事,记者进行了采访。

  蔡洪良说,作为生意人,他知道镇上将新增一批天然气用户的事后,开始讨好张大洪。一来二去,两人自然成了“好朋友”。当118家用户的申请安装表填妥后,张大洪找到他,说法主要是“他精通维修,要是让用户都在他那里买,今后维修时,比在外面买的灶和热水器要方便些。”

  他还说,他先后卖出30多套燃气具,售价普遍1050元左右,成本约800元。

  末了,他强调,他的售后方式是“终身维修”。

  17日,当地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赴蔡的门市调查,暂扣了大批跟卖给用户相同型号的燃气具,“主要是产地跟名牌生产地不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