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电网七项特高压工程有望年内开工

2011年01月20日 16:15 来源:中国电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电网项目前期工作动员会获悉,2011年国家电网将完成五项特高压交流工程和两项特高压直流工程的核准工作,这意味着今年国家电网将新开工建设七项特高压工程。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在会上说,“十二五”是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电网发展重要的战略机遇期,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尤其关键,特高压电网项目前期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的统一部署,2011年要完成淮南(皖南)—上海、锡盟—南京、淮南(南京)—上海、蒙西—长沙、靖边—连云港等五项特高压交流工程,以及溪洛渡—浙西、哈密—河南等两项特高压直流工程的核准工作。

  会议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肯定了前期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2011年特高压电网项目前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全面部署了2011年特高压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任务分工。

  舒印彪要求,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公司整体优势,采取切实有效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多措并举推进特高压电网项目前期工作。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刚表示,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将高度重视特高压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优化特高压站址、路径的选择,努力降低投资,提高特高压工程经济效益。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内蒙古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会议。(记者 秦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