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干旱居民吃水难 连云港消防车送水解急

2011年01月21日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送水的消防车。许森祥 张凌飞 摄

   昨天中午12点10分,两辆消防车向连云港开发区中云街道办事处魏庵社区驶去,这两辆消防车不是去救火的,而是专门送水给老百姓吃用的。据了解,近期由于干旱,造成在云台山半山腰上的魏庵社区近300户居民吃水困难,消防官兵动用消防车前往送水解急。

  昨日,记者在魏庵社区看到,两辆消防车沿着蜿蜒的山路,艰难地向山腰上的居民区驶去。山路两旁聚集着许多附近居民,男女老少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笑颜。居民魏大爷高兴地说,消防官兵送水来了,他们不用再去山下拎水吃了。

  在送水现场,连云港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纬五路中队指导员武传港告诉记者,由于很久没有下雨,魏庵社区又没有通上自来水,近300户居民吃水成了难题。他们与开发区中云街道办事处经商议后,决定先用消防车运水送到居民家的深井里,以解周围居民的燃眉之急。

  当日中午,消防官兵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用两辆消防车,将21吨自来水注入社区的几口水井中。今后天气如果还没有出现降雨情况,从现在到春节,他们还将利用周六、周日出动消防车送水到山上的居民家中。(苏欣 张凌飞 许森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