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强寒流致电力供应告急 韩政府紧急出台节能措施

2011年01月21日 10:4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正在经受十年一遇的强寒流天气,受连日强寒流影响,韩国电力供给告急。韩国政府紧急出台节能措施,把商场、超市等用电量较大的公建用户取暖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同时调整地铁运行间隔。

  韩国行政安全部宣布,从1月16日开始在所有公共机关实行“加强节能方案”。该方案刚刚公布,韩国政府又于1月18日在青瓦台召开国务会议,出台了包含上述内容的《2011年能源需求展望及对策》。根据此项规定,政府指定了441个能源消耗量超过2000吨油当量(一吨原油所含的热量)的单位,要求这些单位从1月24日至2月18日期间,室内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这441个单位包括百货商场和大型超市174处、商务设施113处、教育设施68处以及其他单位80余处。政府还将实施现场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征收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罚款。

  另外,韩国政府决定在电力需求量集中的午间时段(上午10时至12时),将首都圈的地铁运行间隔延长1分钟至3分钟。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加强对能源效率标识产品的监管工作,以抑制近来骤增的取暖电器使用量。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将对广告中夸大其词地宣传电器取暖耗电很少等内容予以纠正。政府还计划向使用能效低或老化电器产品的低收入阶层提供高效能电器产品。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音译)表示,韩国政府即将推进用高效率的发光二极管(LED)灯泡替代传统市场上的白炽灯泡,同时对更换老化的公共租赁公寓照明及管道提供资金援助。(薛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