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徽阶梯电价年内有望“破冰”相关调研已经启动

2011年01月21日 17:1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9时,省物价局商品价格政策咨询接待日活动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物价窗口开展。省物价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现场提供商品价格政策咨询,解答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水、电等重要涉民、涉企商品价格政策。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阶梯电价相关调研已经启动。

  低温严寒为供电加压

  近日持续低温,电力供应受到关注。上午的咨询活动中,省电力公司就市民关心的电力供应问题做了解答。“1月18日,我们的最高负荷已达1742万千瓦,同比超过242万千瓦,用电形势进一步趋紧,特别是低温、干冷天气持续,电网安全运行压力骤增。”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全省电力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用电水平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截至本月19日,我们煤炭的储备量平均只有2天时间,压力较大。”占安徽电网供应21%比重的大唐集团也表示,近日正积极联系煤矿和铁路等部门,组织煤炭供应,确保发电。据悉,在政府主管部门主导下,省电力公司安排了60万千瓦高耗能企业避峰让电负荷,居民生活用电有保障。

  阶梯电价调研已启动

  “去年年底前,我们接受国家委托都准备就阶梯电价问题召开相关听证会了。”省物价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安徽省2009年对工商业用电实行同网同价,较好地促进了服务业发展。针对目前市民关心度较高的阶梯电价,物价部门称,相关调研工作已经启动,至于何时实行、怎样实行阶梯电价,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

  “城市和农村平均用电量是不一样的,用电基数最终怎么定,是比较难的。”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彭守荣介绍,用电基数可能比目前全省平均用电量适当提高,但不会增加社会大部分群体的经济负担,保证绝大部分居民生活水平不受影响。“实施前肯定会召开听证会的,到时候将广泛听取市民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