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广西投入413亿元建设智能绿色电网

2011年01月2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24日电(林艳华 莫倩如)未来五年,广西电网计划总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建设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电网,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黄进平在24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介绍,“十二五”时期,广西电网规划建设“八变二十二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云电送桂直流输电工程,境内形成四通八达的类“井”字型主网架,实现多方向的电力送受。至2015年,广西各市均有1座以上500千伏变电站,绝大部分县拥有1座以上220千伏变电站,形成以500千伏电网为依托、220千伏多环网为骨干、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覆盖全区的坚强供电网络。

  当前,广西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深入实施的机遇,坚持走有广西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根据广西“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发展能源产业方面,力争到2015年电力装机容量达到4100万千瓦。重点建设防城港红沙核电、岩滩水电站二期、龙滩水电站二期、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及一批火电等项目,建成南宁电厂、贺州电厂、西气东输二线等工程,推进防城港白龙核电、平南白沙核电站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新建一批骨干电网。

  黄进平表示,“十二五”期间,将促进电网发展向更智能、高效、可靠、绿色方向转变。促进电网更加智能,开展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实现多元化电源与不同特征电力客户的灵活接入和方便使用;促进电网更加高效,提高系统和资产利用效率,降低电网损耗,提升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能力;促进电网更加可靠,优化网架结构,加强配网建设,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促进电网更加绿色,积极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发挥对上下游行业的引导作用,在发、输、配、用各环节推进节能减排。

  据介绍,2010年,广西电网公司围绕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作为智能电网和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和智能电网建设。电网公司与广西13个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取得规划建设经营权,并在南宁、柳州、桂林建成投运首批4座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南宁、桂林两条纯电动汽车公交线路正式运营。同时,超前研究新能源发展对电网建设运营的影响,开展风电、生物质发电等清洁能源的配套项目建设,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广西首个风电场金紫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将于2011年竣工投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