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班牙马德里诞生"垃圾旅馆" 建筑材料来自海滩

2011年01月26日 14:1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建筑外墙到房间摆设,材料都是用垃圾制作而成

  在屋子中转一圈,你会发现各种不同的废弃私人物品

   出门在外,难免要找吃住之地。如今在全世界,各式各样的酒店旅馆可谓琳琅满目:有的极尽奢华,比如全球最贵的阿联酋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有的极尽简约,比如只能容纳一人之身的胶囊旅馆。它们风格迥异,入住的感觉当然也大不相同。但是,或许你还没想过垃圾也能建造成待客之所吧?日前,一位德国艺术家就使用从许多欧洲国家海滩上捡来的垃圾,打造了一座彻头彻尾的“垃圾旅馆”,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醒人们在旅游时注意保护环境。

  建筑材料来自海滩

  这间坐落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卡亚奥广场的临时旅馆于1月19日至23日“开门迎客”。它由德国艺术家哈·舒尔茨为配合马德里举行的年度世界旅游大会而设计建造,取名为“拯救海滩”。

  不要小看这间占地面积不大、外表花花绿绿的旅馆,从建筑外墙到房间的摆设,它的一切都是用垃圾制作而成的。舒尔茨说:“当有潮汐时,许多垃圾会被冲上海滩,我就是用这些潮汐冲上来的垃圾建造的这间旅馆。”

  据悉,这间旅馆30%至40%的材料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海滩。旅馆外墙的装饰品中有塑料鼓、木头框子、乐器、条纹袜子、轮胎和儿童书籍等;旅馆里的5个房间,内部装潢的材料也十分丰富,包括锈迹斑斑的路灯、摇摇欲坠的餐具橱柜、破烂的波斯地毯等等。在旅馆外还有一小片沙地和棕榈树,象征着海滩。虽然这间临时旅馆与豪华的星级宾馆没法比,但是由于材料特殊,它仍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活动的组织者还通过“脸谱”社交网,选择了几名比赛的获胜者免费入住这家新奇的旅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